close

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(03)932-5641

(週一休息)

一間賣小籠湯包的小店,居然可以做到名聞全台、日日排隊,真是很不簡單呢!

(店面位為光復國小對面) 

這間名店位在宜蘭市泰山路「光復國小」對面,離「宜蘭設治記念館」很近。以前叫做「正常」鮮肉小籠包,但是名稱卻被親人搶先註冊走了,只好改名「正好」,不再「正常」了。

(看著蒸台上冒著煙的蒸籠,好餓啊!)

唉!台灣餐飲界這種他人搶先登記註冊的事情實在太多了,而且多半還是親戚熟人幹的,真叫人感到悲哀。台灣何時才能真正進步?不要再剽竊別人的血汗,成為一個富而好禮的大同世界呢?(謎之聲:變成鬼島比較快!)

(營業時間,平日只到中午)

但即使改了名、換了姓,「正好」仍然是一條好漢,客人來到店裡都要有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,平日至少等上15分鐘,假日就更要等了。(還好店家在旁邊另一幢有提供洗手間)

(店員們好忙碌啊!)

(現做現蒸)

(價目表)

「正好」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是小籠湯包,再加上酸辣湯、豆漿、紅茶或乳品等飲料。 

(國農乳品)

(點餐的規矩) 

因為生意很好,所以店家有訂出一些規矩要遵守。客人到了店裡,無論是外帶或是內用先去櫃台拿號碼牌,同時告知店家你要幾籠小籠包,訂了之後不能更改。然後先耐心的等待,座位先讓號碼牌前面的人先使用,不要佔位子等。小籠包現做現蒸,自然需要等待,店內座位不多,幸好小籠包不會吃太久,座位輪轉的速度也還好。

(小籠湯包加酸辣湯,95元) 

這鮮肉小籠包每籠1070元,是湯包型式而不是包子型式。外觀上看起來皮薄晶瑩,好像很脆弱隨時會破掉的樣子,但實際上卻很柔嫩、富有彈性不易破,這外皮相當不錯呢!

(晶瑩不易破的小籠湯包,70元) 

雖然外觀上和「鼎泰豐」很像,但是內餡卻是走完全不同的路線。「鼎泰豐」是傳統江浙小籠湯包的做法,包入豬油凍,加熱解凍後形成鮮美的肉湯。但是「正好」並沒有豬油凍,而是用蔥肉餡代替,蔥是宜蘭的強項,讓內餡有蔥肉香。

(肉餡湯汁多)

豬肉的部份口感比較鬆綿,不像肉包那種緊實。內餡的湯汁不少,吃的時候還是要像吃江浙湯包一樣,用湯匙盛著、然後用筷子提起來吃。

(酸辣湯,25元)

店裡主要是提供辣椒醬,但不沾醬也好吃。另外酸辣湯算是一般,裡面沒有放豬血,多加了蔬菜。

(完食紀念)

本貓覺得「正好鮮肉小籠包」的外皮相當有水準,內餡方面,本貓吃江浙式的豬油凍湯包習慣了,「正好」的湯包吃起來有蔥香,有別於江浙式小籠湯包的肉香,各有特色,是宜蘭當地的特色小點,能夠平日來或是避開尖峰時間最好。

(2014/1/8)

貓大爺粉絲團


貓大爺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[體驗] 漢泉燕窩 ---- ...|日誌首頁|[宜蘭民宿] 吉野櫻民宿:美麗...上一篇[體驗] 漢泉燕窩 ---- 純天然高級燕窩禮盒 1762...下一篇[宜蘭民宿] 吉野櫻民宿:美麗明亮又整潔的宜蘭好民宿 176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