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「加利科技」以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案,4日發動搜索,並帶回負責人林明進及另2名證人偵訊,初訊後,林明進被以被告身分,5日凌晨2點20分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。林明進抵達地檢署時,被問到「對得起良心嗎」、「800萬怎麼來的」,不發一語卻是瞪大了眼睛看著媒體,似乎相當驚訝。而稍早已被移送到士檢的2名證人,則是訊後請回。

▲林明進被移送士林地檢署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檢方此次一共開出1張搜索票,針對加利科技八里廠進行搜索,過程中再逕行搜索另2間廠房。除了帶到林明進外,另約談利加科技會計、進出口業務人員2名證人到案說明,整個搜索行動約在晚間9點多結束。一共搜出超過70萬片口罩,並在加利科技八里廠內保管箱裡,查扣800萬餘元現金,是否為不法所得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檢調追查發現,林明進加入口罩「國家隊」以3.1元接受政府徵收口罩,卻又自中國以1片成本價約1元,進口非醫療用口罩,初步了解,約有337萬片,至少可從中賺取近800萬元。

▲加利科技的會計、進出口業務人員,被以證人身分訊後請回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,下同)

加利科技涉嫌於8月間自中國進口非醫療用口罩,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。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進行稽查,士林地檢署隨即指派專責檢察官負責,並於4日上午正式分案調查,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,會同勞檢局等單位,前往加利八里廠進行搜索。

事件爆發後,林明進曾出面喊冤,強調是自己買原料請友人代工,口罩的檢測數據均有達標。並強調,是政府拿了空白單讓他簽下同意46%用量,還宣稱以國家隊為恥「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」。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