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田中女兒遠嫁日本30年 返鄉用東洋風情渲染鄉里

中時
吳建輝
中潭里長葉淑玲(右1)與鍾秋玉(右3),帶領社區媽媽們學習日本傳統舞蹈。(吳建輝攝)
中潭里長葉淑玲(右1)與鍾秋玉(右3),帶領社區媽媽們學習日本傳統舞蹈。(吳建輝攝)
字級設定:小中大特
 56歲的鍾秋玉,25歲遠赴日本念書定居,嫁給了現在的日本先生,每年固定返台探望住在田中的老父母,今年初返台受疫情影響,無法回到日本一直到現在。(吳建輝攝)
 56歲的鍾秋玉,25歲遠赴日本念書定居,嫁給了現在的日本先生,每年固定返台探望住在田中的老父母,今年初返台受疫情影響,無法回到日本一直到現在。(吳建輝攝)
社區媽媽穿上日本傳統服飾,走上街頭,讓人誤以為置身在日本街道。(吳建輝攝)
社區媽媽穿上日本傳統服飾,走上街頭,讓人誤以為置身在日本街道。(吳建輝攝)

56歲的鍾秋玉,25歲遠赴日本念書定居,嫁給了現在的日本先生,每年固定返台探望住在田中的老父母,今年初返台受疫情影響,無法回到日本一直到現在,這段時間她為了田中故鄉的發展,到社區指導媽媽們跳起日本傳統踊舞,還買了20套日本傳統服飾,希望將東洋風情帶到田中,讓田中傳統老街,受到異國風情的薰陶,能夠風華再現。

彰化田中女兒鍾秋玉,遠嫁日本已經30年,年初返台探視老父母,卻因新冠肺炎影響,無法反日留在台灣,後來在中潭里長葉淑玲的提議下,開始教社區里民跳舞,鼓勵長輩走出戶外,一起對抗新冠肺炎。

鍾秋玉說,今年因疫情大家都不敢出門,所以他希望透過舞蹈來感染社區,讓大家願意走出戶外,讓身體更加健康,在日本的先生也很支持,幫忙寄來日本的傳統服飾,讓社區的媽媽的體驗,讓整個田中充滿濃濃的東洋味。

葉淑玲說,秋玉與她學琴結緣,她在日本同樣熱愛公益,因此建議她將日本所學傳統歌舞,也帶給社區媽媽知道,用異國風韻,來活化市區老街,從中潭里開始,希望未來能拓展到田中其他社區,讓田中老街可以重現風華。

26歲女星傳被寵幸曬名牌被酸 她吐實「希望不要惹怒媽媽」
金門百歲榮民慶生 鄉親難忘蔣爺爺的「麥芽糖」

(中時 )

#日本 #社區 #傳統 #希望 #媽媽

也許您會感興趣

其他人正在看

推薦閱讀

  • 清潔專家 媽咪樂 居家掃除最安心

    清潔專家 媽咪樂 居家掃除最安心

    財經要聞
  • 日男實測「咖哩減肥法」 身體變化嚇死人

    日男實測「咖哩減肥法」 身體變化嚇死人

    搜奇
  • 看衰疫情 日本巨頭軟銀曝今年已售產套現2.3兆

    看衰疫情 日本巨頭軟銀曝今年已售產套現2.3兆

    財經
  • 《食品股》台灣乳業成長ing 統一乳品部穩定揚升

    財經
  • 國泰金控勇奪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

    國泰金控勇奪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

    財經
  • 新北2農參賽獲獎 市政會上獻獎分享

    新北2農參賽獲獎 市政會上獻獎分享

    寶島
  • 亞籃資格賽延期 中華隊安啦

    亞籃資格賽延期 中華隊安啦

    運動天地
  • 誠品揮軍東南亞 馬國開首店

    產業.科技

寶島熱門新聞

  1. 國中會考放榜 黎明中學10生5A++破校史紀錄 - 寶島

  2. 新竹縣人口突破57萬 楊文科以「五支箭」朝60萬人口邁進 - 寶島

  3. 虎頭蜂逗留耳邊5分鐘 竟啃下一塊肉 - 寶島

  4. 竹縣移民官大跳「寶來塢」舞蹈 圍觀遊客眼睛一亮 - 寶島

  5. 第2屆【安居樂業、台灣共好】租屋博覽會 台中盛大登場 - 寶島

發表意見

留言規則

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
  •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  •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  • 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家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  • 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  •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  •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  •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  •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

回到頁首發表意見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ehei1ux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