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灣數位政策打造「智慧國家」
台灣數位政策打造「智慧國家」

疫情停課不停學、地震前拋簡訊 台灣如何用數位政策打造「智慧國家」

在地震、大雨前夕,手機敏捷地出現示警簡訊;在家遠距上班、上課,有賴於順暢網路…這些看似再日常不過的生活環節,背後基礎都緊扣著台灣近年推動的「智慧國家」政策藍圖。

》疫後時代比拚數位實力,看見台灣數位政策亮點

台灣過去4年深耕「數位實力」,像是2019年推出全球第一輛自駕公車,解決偏遠地區的大眾運輸成本高、人力不足的痛點;以及同年推出全球第 2 個可將災害訊息快速發送「手機災防告警訊息」服務,整個過程不到1秒,目的是為了盡可能爭取逃生秒數、降低受傷人數。

》日常生活有感!見證「數位島嶼」一步步落成

根據關鍵議題調查中心的調查,民眾對「數位環境基礎建設完善」最有感、相當滿意;並且不分性別年齡族群,都期待網速、熱點數量的提升。

調查中也顯示,民眾普遍認為「生技醫療」應為最為優先投入「數位創新」,其次才是「資訊科技」,顯示疫情時代下,民眾對於生技醫療「數位創新」的期待更深。

》準備好支持未來十年發展!智慧國家已啟航

值得注意的是,調查中發現,台灣多數民眾期待台灣早日成為智慧國家,以提升個人生活品質與國家的國際競爭力,更是說明了台灣深耕、投入「智慧國家」的方向,確實踏上了重要的趨勢道路。

瞭解更多有感的智慧國家>>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feature/digi-plus/152324

(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廣告)